以“三大抓手”促进“三全育人”模式创新

作者:马佳 时间:2022-10-01 点击数: 来源:

2022年9月30日下午,运动与健康学院在东盟校区艺友楼101教室组织2022级新生代表参与退役学生林日强作爱国主义教育宣讲会。运动与健康学院刘晓军院长、辅导员黄艳清和马佳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出席活动。

林日强用真挚的语言生动讲述了他的军旅故事,从他的身上彰显了信念坚定、永葆本色、担当作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同学们被他的故事所感染,与会同学纷纷表示,要向优秀的学长学习,踊跃参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达到预期效果。

长期以来,学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着力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落到实处,增强实效。2022年7月,学院《“一目标四融合八体系”三全育人生态系统模式创新》获得学校2022年“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院立项。以此为契机,学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致力于“三全育人”路径的突破与创新,改革初有成效,体现在以下方面:

抓手一: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勇于担当。学院构建书记、院长带头抓思政工作机制,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走进学生活动当中,带头推动课程思政,加强思想文化意识形态管理,严格实行审批制度。

抓手二:打破常规,挖掘身边典型案例,以学生带学生,推动“传帮带”教育,争取更多优秀的学生参与到育人中来,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校园政治文化氛围,引导学生激发爱国情,报国志,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推动全员育人氛围。

抓手三:以党建+团建为抓手,以党建带动团员青年的政治引领,典型示范带动,宣传营造氛围展形象,坚持把思想政治引领融入日常,以时间和空间维度充分用好信仰的“指挥棒”。

学院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作为学生日常思想政治工作的头等大事,全方位打造教职工全员投入、学生全员参与的三全育人新环境,为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运动与健康学院刘晓军院长走进学生活动

                                            优秀学长开展传帮带育人工作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运动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