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朝晖与学生们热议“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作者:覃颖 时间:2022-10-26 点击数: 来源:

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为加深学生对青年责任与担当的认识。近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朝晖深入我院21级运动风险防控1班,与班主任李志田老师和同学们以“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展开讨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成科也参与此次主题班会。

班会上,李志田老师从提升价值、提升思维和敢于斗争这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认为新时代青年最宝贵的品质就是责任与担当。班上的同学也积极地加入到这次的讨论中,其中有5位同学作为代表上台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其中,容桂丽同学和朱华瑞同学表示将通过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提升个人责任与担当的意识。同时,也将会多查阅专业书籍提升个人学识和专业能力,用专业知识武装自己。随后,王成科副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个问题供同学们思考“新时代青年是怎么样子的?”,目前我们是否已经符合这个要求,勉励同学们按照新时代青年的要求努力前进,成为有志的青年。班会尾声,李朝晖副书记从增强“志气、骨气、底气”这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青年最能反映国家的精神面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是中国青年一以贯之的志气。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勇于担起时代的责任,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具备扎实的能力素质,明确和增强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努力做一名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青年。

在此次讨论式的班会中,同学们受益匪浅,更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奋勇前进,肩负起这一代人的使命担当,在奋勇前进的道路上,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属于新时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朝晖与同学们讨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王成科副书记向同学们提出问题“新时代青年是怎么样子的”

李朝晖副书记与同学们认真听李志田老师分享

班会现场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运动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