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组织开展婴幼儿托育专业高质量就业研讨会

作者:马佳 时间:2023-05-15 点击数: 来源:

为了解托育行业用人单位需求,提升托育学生就业竞争力,2023年5月13日上午,运动与健康学院在青秀校区知行楼4楼报告厅组织开展召开婴幼儿托育专业高质量就业研讨会,会议围绕“高质量就业和高质量专业人才培养”进行研讨,运动与健康学院院长刘晓军、副院长李生财,李志田主任、专业负责人梁景添以及学院婴幼儿托育专业创新团队老师和广西萌立方托育服务公司、南宁市一起成长托育公司、爱丝托育等四十余家托育公司出席参加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冯广智副教授主持。

会上,刘晓军院长聚焦高质量就业作主题报告,简要分析了大学生就业形势,影响就业质量核心与学生个体能力素质水平相关,毕业生工作经验不足、职业素养缺乏、实训难落实等是毕业生就业质量重要因素。刘院长表示,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是学院的一项非常重要的任务,需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了解和把握时代和行业发展动态,实时调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增强学生团队合作、人际交往与沟通等能力,不断提高高校育人育才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并表示会进一步推进访企拓岗,推动用人、育才精准匹配,同步引导学生认清就业形势,提高学生积极就业意识,积极构建校企合作长效机制。最后,参会的各公司围绕主题进行校企、企企的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彼此求大同存小异,初步达成用人需求和人才供给的共识。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有利于深入校企产教融合发展与合作,也有利于学院进一步挖掘学生就业渠道,提高学生就业质量,进一步引导帮扶托育学生就业,共同促进学院专业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运动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