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三全育人”理念 用心守护你我——运动与健康学院成功举办心理联络员专题培训

作者:肖怡芊 时间:2023-04-28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构筑"三全育人"格局,提升心理队伍朋辈心理辅导能力,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建设,运动与健康学院于2023年4月27日在东盟校区勤力楼101教室开展“三全育人”之心理问题识别及应对专题培训。本次讲座由学院二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肖怡芊老师主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韦晶晶老师担任主讲,约180名心理联络员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中,韦晶晶老师从正确认识“心理健康”、正常心理与异常心理、常见心理疾病的认识、心理咨询和危机应对四个方面入手,用生动语言结合具体案例向大家说明了“心理联络员要做什么、如何去发现问题、发现问题该怎么办”等的核心问题。此外,韦老师还向心理联络员们讲授了心理健康的知识、工作职责,引导心理联络员明晰自身工作职责,掌握专业的心理学知识,提升心理联络员的胜任力,希望今后能用专业的知识、方法关注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状态,努力做一名助人自助的心理联络员。

心理联络员作为四级心理健康网络中的重要一环,是师生之间的桥梁,是心理危机事件的前沿哨兵,在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健康活动组织、朋辈互助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加强心理联络员培训工作,有助于提高大学生朋辈群体助人意识和助人技能,进而提升学院整体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维护安全稳定。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运动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