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系关于做好2020年发展共青团员工作的通知

作者:运动与健康系 时间:2020-04-24 点击数: 来源:

各个班级: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组织,发展和吸收新团员,是共青团组织建设的重要工作,是更好地实现全面从严治团的一项主要措施,也是壮大团的组织,提高团组织战斗力的重要环节。为了进一步充实学校共青团队伍,及时吸收思想好、学习刻苦、积极上进的青年同学加入团组织,充分调动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性,增强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学校团委决定在2020年“五四”期间发展一批新团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展要求

(一)发展对象:年龄在14周岁以上,28周岁以下的我校在校大学生。

(二)思想上进,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决拥护、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参加团组织的各项活动,接受并努力完成团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承认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

(四)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学习态度端正,有较强的学习能力,能自主学习,学习上要求进步,上学期无挂科现象。

(五)遵守校纪校规,对严重违纪、受过处分者不予考虑。

(六)具有团队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在班级或学生团体担任干部者优先。

(七)有两名品学兼优的团员愿意介绍其入团。

 二、发展程序

(一)本期入团对象为已经递交书面入团申请的青年学生。

(二)各团支部在培养和考察的基础上,对申请人认真审查,通过团支部大会决议,并综合辅导员意见,确定入团积极分子,并将入团积极分子的各项情况上报系部分团委。

(三)系部分团委对入团积极分子进一步考察,结合团内外的青年评议,充分酝酿,并组织入团积极分子培训学习,加深入团积极分子对团组织的认识,树立团员意识。

(四)经团支部大会讨论表决接收新团员后,系部分团委发放《入团志愿书》给各团支部,由各团支部指导入团积极分子填写,填写完后上交系部分团委审批。

(五)系部分团委审批后,申请入团的青年正式成为共青团员,从支部大会通过之日起取得团籍并计算团龄。

三、相关要求

(一)各班团支部接此通知后,在团支部进行广泛的宣传;各团支部要对本班团外青年学生做好思想教育工作,鼓励他们积极向团组织靠拢。并严格按照组织发展程序,做好新团员发展工作,把好质量关。

(二)各团支部要深刻认识到这次发展新团员的重要意义,并以发展新团员为契机,带动和加强团组织的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共青团员意识,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请各团支书于4月30日将入团材料(班级推荐名单、投票结果截屏、团支部会议视频截图、附件1材料)汇总好之后发送至ydxftw@126.com。

运动与健康系分团委

2020年4月24日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运动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