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科学学院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拔赛成功举办

作者:余坤蔓、马佳 时间:2023-12-15 点击数: 来源:

为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运动科学学院于2023年12月15日下午在东盟校区敏行楼B109多媒体教室举办了学院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拔赛。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是温舒雯、刘宪伟、黄维、高冲冲、马佳等老师以及学院学生代表。担任本次主持人的学生是游惠宁、张郴澈(音舞学院)。

学生主持

学院选拔赛由各专业(方向)负责人按一定比例推荐参赛选手,共计14人参加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参赛选手们依托各自的专业发展,从职业岗位分析、家庭环境、学校环境、社会环境等分析自我认知,围绕生涯发展报告进行主题陈述和展示。随后,评委老师就选手陈述和现场表现进行提问和点评,在充分肯定选手们的进步时,也指出一些不足之处,以赛促教,让选手们有了更为清晰的职业生涯规划认识,不断提高生涯教育的专业化水平,提升职业规划生涯教育实效。

C194

选手主题展示

BFD9

评委点评

最后,最后角逐出金银铜选手。参赛的师生均表示收获颇丰。选手代表表示,比赛举办非常有意义,让自己对未来职业重新认识,也深刻知道自己的不足和需要调整的方向,赋予新的人生十字路口选择机会。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也让大学生们更好地了解职业世界,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和发展方向,为树立职业规划意识和竞争意识起到积极作用,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1629B3

活动合影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运动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