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幼师在行动】吹响青年“集结号”,大学生志愿者同心共抗疫

作者:覃玲江 时间:2020-03-18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在全国万众一心决战“新冠肺炎”疫情的全民战“疫”中,我校充分发挥广大团学组织的战斗力,向青年学子们吹响“集结号”,发动返乡大学生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

我校运动与健康系18级的黄春玲同学说道:“当我身穿“红马甲”站到村口时,我觉得那时的自己才更像是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虽然我还不是一名正式党员,但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更有责任”。黄春玲主动请缨加入了村里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参与农村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负责村口的流动人员的登记、体温监测、劝返等工作。

初等教育系19级的黄俊凯同学在疫情防控期间成为了一名口罩生产的青年志愿者,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工人。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一看到家乡开发区发出的生产志愿者召唤,他马上联系口罩生产企业,加入了抗击疫情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和其他志愿者一道协助生产了600多万只口罩。特殊教育系18级的黄艳香同学,积极投身志愿活动,走村访户进行健康排查,在村里显眼的地方张贴宣传布标、海报,发放宣传资料。

“青”力而为,战“疫”到底。广大青年大学生们主动请缨,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家乡所在社区(村)疫情防控战线。他们不惧艰险,勇于担责,向勇敢逆行的白衣勇士们看齐,用实际行动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力量。

此外,幼师学子们还通过绘制一幅幅抗“疫”手抄报和手工画,以“画”传爱,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向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传递着爱与关切。我校还召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等线上主题班团会,有效引导大学生发出时代青年之声,传播青春正能量,为武汉、为中国抗“疫”加油鼓劲。

图1:黄春玲同学在村庄路口进行流动人员登记

图2:黄艳香同学走访农户家进行健康排查

图3:黄俊凯同学协助口罩生产企业进行口罩生产

图4:我校学生加入潘陈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队伍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运动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