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山走访贫困生 资助政策暖人心 ——运动与健康学院开展2022年“爱心走访”活动

作者:文/覃颖 图/肖怡芊 时间:2022-07-11 点击数: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党和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落实学校资助育人的工作要求,运动与健康学院走访工作小组组织辅导员马佳、余赛、肖怡芊以及覃颖于2022年7月8日-10日分别前往桂林市资源县车田湾村、恭城瑶族自治县云峰村以及灵川县九牛岭村开展爱心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在实地走访过程中,走访工作小组与经济困难家庭的家长进行了沟通与交流,更为深入地了解到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并与学生家长沟通了学生在校期间接受的资助、学习以及生活情况。同时,为使高校资助政策更深入人心,走访工作小组通过发放资助宣传手册的方式,向困难家庭家长及学生系统地介绍了国家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各项资助政策。在同家长和学生交谈中,辅导员们鼓励学生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在学习之余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增加自己的社会阅历及综合能力,将来回报社会和父母。最后,辅导员们还认真听取并收集学生家长对学生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学生家长提出的问题也给予了热情答复。辅导员们的到来使学生及家长深受感动,非常感谢学校和辅导员的关怀。

此次走访活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送去了温暖、关怀和信心,有效加强了家校联系,有助于形成家校育人合力,为学院今后继续精准实施和扎实推进学生资助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辅导员马佳老师正在与家长进行交流

辅导员马佳老师正在向学生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各位辅导员与家长、学生合影留念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运动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