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体育-群体活动与竞赛

作者: 时间:2022-05-06 点击数: 来源: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文件要求,弘扬奥运精神,主动实施“每天活动1小时,健康工作5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吸引同学们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主动参加体育锻炼,掀起校园内体育锻炼热潮,学校举办了以下活动。

一、三月三主题系列活动

广西是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的重要孕育地和传承地之一,广西每年的盛大节日壮族“三月三”,我校各个学院都会积极挖掘壮乡文化元素,将民族民间艺术融入教学中,提高了学生创造美、体验美和欣赏美的水平,同时也积极保护和传承广西民族文化,为创造出更多的民族文化作品打下坚实基础。

壮族舞蹈《绣缘》

二、自编啦啦操比赛

为传承校园优秀传统体育文化,进一步增进班级凝聚力,每年学校组织各二级学院进行班级自编啦啦操比赛,不仅丰富了学生们校园文化生活,更是为践行“健康中国2030”战略,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让每个参与的学生能发展运动健康文化,培育阳光健康的生活习惯,而且也是对各学院学生良好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示。

全校啦啦操班级决赛

学前教育学院“雪门杯”新生自编啦啦操比赛


三、“幼教杯”篮球赛

为切实增强学生体质,营造运动健康、积极向上、阳光活泼的校园体育氛围,一年一度的幼教杯篮球赛如期而至。采取全校师生自由组队的方式,极大的促进各个学院学生的沟通合作,享受篮球比赛乐趣的同时,更达到了增强学生体质、增进同学友谊、增加课外乐趣的目的。

第五届“幼教杯”篮球比赛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运动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