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质测试实训室简介

作者: 时间:2022-05-06 点击数: 来源:

体质测试实验教学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切实提高学生健康素质的意见》、《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精神,坚持以人为本的教学理念,促进学校在“健康第一”的思想指导下将体育课程与《标准》各有侧重,相互配合,促进体育课程内容的改革,激励学生主动上好体育课,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全面实现体育与健康课程目标。实训室的建立开设面向全校学生的体质健康相关研究的实验教学类课程和科学运动的研究性实验课程。

目前实训室拥有主要仪器设备身高体重测试仪、肺活量测试仪、立定跳远测试仪、快速跑测试仪、体质测试仪、耐力跑红外线电子测试仪等。全程采用刷身份证并应用IC卡技术将受试者各项体质测试数据自动记录,测试完毕后各项体质测试数据再输入计算机,通过软件处理,根据受试者各项体质测试数据,按学生体质测试标准对受试者的体质进行综合评价。

该室目前承担了学校大学体育、体育保健学、运动生理学实验教学和课程设计任务以及全校学生的体质健康测试。主要实验项目:心肺适能的测评、形态指标的测评、体质测试各指标的测评。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运动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