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西幼师2020届毕业生们的一封信

作者:运动与健康系 时间:2020-03-07 点击数: 来源:运动与健康系

共克时艰 春暖花开

------致广西幼师2020届毕业生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您好!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阶段,我们也迎来了2020届毕业生求职择业的黄金时段。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达874万人,同比增长40万人,毕业生人数创历史新高,全国各地高校毕业生面临就业人口基数大、就业矛盾突出、就业形势严峻等问题。今年我校大专毕业生共计3198人,毕业生人数首次突破3000人,我们也面临着就业压力大、工作任务重、形势紧迫的局面。

就业是一个国家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党中央、国务院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过程中,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近期密集部署就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调全面强化稳就业,把恢复和稳定就业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李克强总理连续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就业工作。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会同各地毕业生就业机构出台一系列举措,强力推进毕业生稳定就业。

为更好地保障广大毕业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根据教育部和自治区要求推迟了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你们的安全健康是学校目前最大的牵挂!疫情期间学校只能通过各种方式与你们保持紧密联系,给你们送去学校的关心和祝福,同时希望大家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做到不松懈、不恐慌、不信谣、不外出游玩,做好居家防护,并按时上报健康情况;同时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求职工作,提前制定求职计划,积极关注就业信息,主动参加各种线上招聘会,把握就业机遇。

一、高度重视自己求职就业工作

今年受疫情影响,部分行业受到较大影响,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创历史新高,就业形势相对往年更为严峻。目前,部分企业陆续在复工当中,各类学校、教育机构也在谋划开学工作,毕业生求职工作也已陆续开展。因此,请各位同学务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求职工作,提前制定完善自己的求职计划,积极关注相关就业信息,充分做好求职准备,主动参加各种线上招聘会,把握就业机遇,珍惜工作机会。

尽早完善自己的求职材料

充分利用在校期间课程所掌握的求职礼仪、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如何展现个人优势、特长)、签约注意事项等知识和技能,结合个人的特长以及求职意愿认真准备求职简历,力争与用人单位招聘达到人岗匹配,力求实现“尽早就业”。

多渠道获取就业信息

疫情期间请同学们调整好就业心态,根据国家和地方经济状况、就业政策、行业岗位供给情况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多渠道获取招聘信息,先择业后就业。学校向大家提供获取求职信息的主要渠道:

1. 登陆学校求职信息平台

充分利用学校“就业宝”平台

自2019年开始学校特地为每位毕业生(每位同学都有自己的专属账号)和用人单位搭建了快捷简便的就业双向选择平台——就业宝,你可以随时上线搜索招聘信息,并在线上与招聘单位沟通联络;同时,学校还将于3月-4月期间利用“就业宝”平台为大家召开“空中双选会”,请同学们尽快在就业宝上认真完善个人求职简历,以便精准投递至意向用人单位。

密切关注自己所在系部和班级QQ群或微信群

学校将会通过这些渠道将正规的招聘信息推送给你,请持续关注群信息,做好求职准备工作。

2. 登陆广西区内招聘网:广西人才网、广西人事考试网、各地市人才网

各位毕业生也可登录广西本土企业用工信息量最大的广西人才网(网址:https://www.gxrc.com),注册简历,可选择是否接受推送的就业岗位信息、广西人事考试网(http://www.gxpta.com.cn/)、广西人才网(www.gxrc.com)、各地市人才网。

3. 登陆国家级就业信息网:“24365全天候网上校园招聘”

教育部于2020年2月28日正式推出“24365全天候网上校园招聘”,共遴选了5家规模大、岗位与毕业生匹配度高的企业(前程无忧、智联招聘、BOSS直聘、中华英才网、猎聘网),他们将开辟校园招聘专区,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每天24小时全年365天的网上校园招聘服务,全部免费为大学毕业生提供高质量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二、尽早做好就业签约工作

凡是已经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的同学,应尽快与用人单位签《就业协议书》,并寄给辅导员,以便尽快交递招生就业处审核盖章,并办理后续手续及统计就业信息。

亲爱的同学们,乌云遮不住太阳的升起,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步伐!在国家扩大重点领域招聘,特别是中小学教师和幼儿园教师招聘,落实应届毕业师范生全部如编入岗等一系列利好政策鼓舞下,大家一定要共克时艰,大胆求职!我们将与你一道迎接庚子年的春暖花开!衷心祝愿每一位2020届毕业生能及时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岗位!

亲爱的同学,加油吧!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0年3月6日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运动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