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顺利开展“逐梦远航 逆风飞翔”团体沙龙活动

作者:吴一丹、宁秋萍 时间:2022-04-08 点击数: 来源:

为培养我院学生积极的心理品质,提升学生耐挫力,引导同学们积极对抗挫折和困难。2022年4月7日晚,运动与健康学院在东盟校区勤力楼A117举行“逐梦远航逆风飞翔”团体沙龙活动。辅导员梁丽芳老师出席沙龙活动并发表讲话,各班级心理委员以及分享学生代表约50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各班级学生代表逐一就自己的挫折经历:高考失利、家人生病、与朋友闹矛盾等生活中的挫折以及如何应对挫折进行分享。紧接着梁丽芳进行点评发言,她首先对同学们的分享进行简单总结,然后鼓励同学们要在生活中提升自我抗挫能力,培养健康型心态,锤炼自我耐力与坚毅品质,善于借助内外力消除紧张、消极情绪,珍爱生命,对自己的未来负责,创造人生精彩。

与会同学聆听完各位代表的分享,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他们感受到挫折是一把双刃剑,要学会善于利用挫折“利”的一面,也要学会理性分析和面对挫折,提高自我调节的能力。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运动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