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幼师运动与健康学院团委顺利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宁秋萍 时间:2022-07-01 点击数: 来源: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西幼师运动与健康学院团委于6月30日前往百色市平果市太平镇中心幼儿园为幼儿园及吉林村3-6岁70名幼儿开展幼儿体质健康科技服务活动,广西幼师运动与健康学院黄维、高冲冲、李耀山、宁秋萍、郑植锋、梁丽芳老师及广西幼师运动与健康学院幼儿健康促进志愿服务队27名学生队员参加实践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发挥专业优势,送科技下乡。活动内容围绕科普幼儿体质健康知识、幼儿体质健康科技服务、幼儿体质健康测评三方面的内容展开。6月30日8:10,团队到达平果市太平镇中心幼儿园后,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开展活动。第一组成员通过与乡村幼儿老师科普健康知识,加强他们对幼儿健康知识的了解,以引导幼儿教师关注生活,关注健康,科学指导幼儿运动锻炼的开展。第二小组成员通过身体成分分析仪和超声骨密度仪,分析太平镇中心幼儿园、吉林村3-6岁幼儿的身体成分以及骨密度,通过科学的方式预测孩子未来的身高。第三小组成员通过10米折返跑、网球掷远、双脚连续跳、平衡木、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六个项目开展幼儿体质健康测评,测试幼儿的各项身体机能。测试结束后,运动与健康学院幼儿健康促进志愿服务队师生将通过幼儿各项测试的结果,结合相关理论,为幼儿健康发展提出建议,促进乡村幼儿健康成长。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收获颇多,不仅将自身专业知识转化为行动运用到促进幼儿健康成长中,提高了自身的专业素养,同时也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运动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