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康学院团委召开党建带团建之“弘扬五四精神”主题团课

作者:蓝惠那 宁秋萍 时间:2022-05-17 点击数: 来源:

为了培育团员青年爱国、爱党、爱团的坚定信念,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担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2022年5月16日晚,运动与健康学院团委在东盟校区勤力楼A117召开“弘扬五四精神”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运动与健康学院团委书记宁秋萍老师担任主讲,学生干部代表约50人参加本次团课。
       宁秋萍老师围绕“什么是五四精神”“五四精神时代内涵”“五四精神具体内容”“纪念五四精神”“学习五四精神的意义”“五四精神我知道”等六个方面与学生讲述了五四精神的内容。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是爱国主义,是一种比其他任何时候都更强烈的期望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愿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学习五四精神有利于培养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有利于培养青年学生的实践精神;有利于增强青年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团课在全体与会学生合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团课的学习,与会学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会继续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民族信仰,作为运健学子,当苦练专业本领,精勤求学,将个人命运融入时代江河,无奋斗不青春!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运动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