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系关于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批)的通知

作者:运动与健康系 时间:2020-03-14 点击数: 来源:

各位同学:

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是团组织的基本任务之一,更是加强团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健全团组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进一步做好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工作的意见》及学校的有关要求,我系2020年上半年推优工作于3月-4月开展。现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优对象

我系已递交入党申请书(六个月以上)的2018、2019级优秀学生团员。

二、推优条件

(一)政治素质过硬

团员,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愿递交党请书,入党动机端正。

(二)学习成绩优异

学习刻苦,成绩优良,自递交入党申请书后,学业成绩排名班级前列且未出现不及格情况;在学习中具有表率作用;积极参加各类相关专业的学科竞赛活动。

(三)严守组织纪律

1.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没有任何违纪及考试作弊现象。

2.自递交入党申请书后没有迟到、旷课、早退等现象。

3.积极参加校系(班)组织的各项教育活动,认真听讲,遵守会场纪律。

4.积极组织、参加班级活动,对班级发展有突出贡献。

(四)群众基础良好

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并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乐于助人、关心他人,有良好的群众基础能够起到一定的模范带头作用。

(五)在符合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的基本条件下,优先考虑学习骨干,学生骨干,优秀团员,学生社团骨干,在学校、系部、班级、学生组织担任干部且表现突出的同学。

三、推荐程序

推优工作以团支部为单位进行。

(一)加强团员教育。各团支部应认真组织团员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引导团员自觉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要进行党的历史和光荣传统教育,帮助团员增强党性认识,端正入党动机。

(二)召开团支部“推优”大会。大会由团支部书记主持召开,须有半数以上有表决权的团员到会方可进行。团支部委员会介绍符合“推优”条件的候选人情况,候选人从思想政治、道德品行、作用发挥、执行纪律等方面进行自我评述,重点介绍入党动机和接受培养教育的体会认识;参会人员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民主评议,赞成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团员的半数以上的候选人,进入考察环节。团支部需认真填写《推荐入党积极分子人选登记表》(附件1)。

(三)支部委员会(不设支部委员会的由支部大会)在综合有关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研究确定入党积极分子(附件2)。

(四)设有党总支的,党支部将确定入党积极分子有关情况报党总支进行审议。

(五)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备案登记表》(附件3)。

四、推优比例

各团支部上报的拟推荐对象人数不超过团支部团员总人数的8%。

、时间安排

(一)3月15日——3月17日,符合条件的团员,向班级团支部提出申请。

(二)3月17日——3月20日,各团支部利用网络召开支部团员大会,确定“推优”提名人选。

(三)3月21日——3月26日,学生党支部在个别谈话、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支委会讨论的基础上,确定入党积极分子人选并公示。


运动与健康系分团委

2020年3月14日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运动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