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数据采集平台

作者:运动与健康系 时间:2020-04-27 点击数: 来源:运动与健康系

Health One体质健康管理系统是广西幼儿运动与体质健康研究中心和广西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第一期建设的成果。

该系统能够将幼儿体质健康测试系统、身体成分测试、骨健康测试、心肺功能测试、肌肉功能测试等设备通过数据采集软件进行整合,采集形成统一格式和代码数据库,实现个人信息管理、体质测试、健康评估、健身指导和数据统计分析等功能,为幼儿体质健康测评提供专业化的测试项目、系统化的管理方式、科学准确的测评指导,能够满足体质健康教学、科研和研发需求。此外,该系统基本能够满足网站、公众号、幼儿运动科技健康服务的技术要求。

随着广西幼儿运动与体质健康研究中心第二期建设的完成,第三期建设工作的启动,建设大容量和多设备兼容模式的数据平台成为构建智慧幼儿运动科技健康服务体系的关键。学校已经将建设幼儿运动健康数据采集系统纳入2020年信息化建设工作计划。同时,广西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将对接设备供应商,在开放数据库代码的基础上,联合国内有关机构,开发具有知识产权的数据采集平台,推动幼儿运动健康服务的标准化和智能化。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运动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