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体质健康管理与服务团队

作者:运动与健康系 时间:2020-02-27 点击数: 来源:运动与健康系

“广西高等学校高水平创新团队及卓越学者计划”是自治区教育厅吸引和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要举措,是自治区为了加强高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培养、建设一批具有国内外领先水平,以卓越学者为核心、中青年科研骨干为中坚力量的高水平创新团队而实施的人才培养计划。

幼儿体质健康管理与服务团队,是自教育厅2013年启动该项目以来,唯一获批进行建设的体育学学科创新团队。团队以健康中国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瞄准幼儿体质与健康科学研究前沿领域,以基础性与应用性研究为引领,搭建跨学科、开放式幼儿健康管理与服务平台,吸引和聚集国内外优秀科研人才,重点围绕幼儿动作发展的生命科学机制与效果评价、提高幼儿健康运动素养的生物学基础与应用、运动风险防范、自主健康服务产品研发等方向开展研究,为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提供理论基础、科技支撑和人才智力支持。

团队的中心工作主要有:建设基于互联网技术的幼儿体质健康管理服务平台和数据中心;建设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高水平专业群,开展专业群资源库建设;建设学科融合的国内幼儿体质健康研究一流团队;开发系列幼儿体质健康管理产品或者设备;提升团队成员的职称和学历水平。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运动与健康学院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