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运动科技健康研究领域

作者:运动与健康系 时间:2020-04-22 点击数: 来源:运动与健康系

 

1. 幼儿运动健康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

围绕幼儿的生长发育、身体机能、代谢特点和生物力学理论,设计符合幼儿身心发展规律的教学内容并组织实践,进而推进幼儿健康管理的科学化。

2. 幼儿生长发育与健康促进理论与实践研究

围绕幼儿的体型、体格和体姿的测量与评价,掌握幼儿的生长发育规律,开展幼儿的运动科技健康服务研究。

3. 幼儿运动机能与健康促进理论与实践研究

围绕幼儿力量、灵敏、柔韧和心肺机能等内容的测量与评价,掌握幼儿的运动机能发展规律,开展幼儿的运动科技健康服务研究。

4. 幼儿动作发展与行为诊断评估的应用研究

围绕动作发展的理论和技术,测量、诊断和评估研究对象的发展水平,开展个性化的幼儿运动科技健康服务研究。

5. 幼儿运动科技健康智慧平台研究

基于幼儿体质健康测量数据库,研发幼儿运动科技健康服务产品,以及幼儿运动科技健康服务品牌。

6. 幼儿动作发展与脑科学研究

基于动作控制机制,开展幼儿动作发展与认知,幼儿心理健康、幼儿道德健康以及幼儿社会健康等研究。

7. 幼儿慢性疾病的运动干预研究

重点开展肥胖、心肺功能异常、体姿矫正、运动障碍和视力异常等幼儿慢性疾病的运动干预和运动科技服务。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运动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