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艺术表演专业简介

作者:岳利红 时间:2024-03-18 点击数: 来源:

专业代码:570316

所属专业大类:教育与体育大类

所属专业类:体育类

招生面向高中阶段教育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历者

主要课程:拉丁舞、街舞、爵士、啦啦操、幼儿舞蹈、瑜伽、幼儿基本体操、运动生理学、运动解剖学、健康管理学概论、体育竞赛策划与组织等。

毕业面向:小学、幼儿园以及各级各类艺术团体、体育艺术演艺公司、社区文体活动中心、培训机构、健身俱乐部等单位就业和自主创业,从事拉丁舞、街舞、健身操、啦啦操、爵士舞的表演、指导培训和活动策划工作。

毕业前鼓励获取的相关证书:啦啦操裁判员资格证、教练员资格证、运动处方师、普通话等级证书、拉丁舞教学指导员资格证、健身指导员证、感觉统合训练指导师、幼儿舞蹈教师资格证、保育员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运动营养咨询与指导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

体育艺术表演专业是体育与艺术融合、文化与技能兼备的一门新兴交叉学科,以人体姿态、造型和动作过程为主要表现手段,以体育内容为表演素材,融体育、音乐、舞蹈及艺术表演于一体,为促进人体健康、体现体育情感、展示体育精神及反映体育生活而专门组织的有计划的体育文化艺术形式。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适应大健康产业市场需要,满足学生就业与创业发展为导向,通过校内外双师资联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和创新意识,掌握动作发展、体育运营与管理、拉丁舞、啦啦操、街舞、爵士舞等理论和专业技能,能够从事青少年儿童文体活动策划、组织、指导、表演工作的复合型高素质技能人才。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运动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