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第二党支部顺利召开学生意识形态工作研讨会

作者:马佳 时间:2022-06-30 点击数: 来源:

为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6月29日下午,运动与健康学院第二党支部在弘毅三栋5楼办公室组织召开学生意识形态工作研讨会。出席会议的有运动与健康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成科,纪检委员宁秋萍以及其他辅导员。

会上,王成科书记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地位、作用和重要意义。他通报了近段时间关于学生层面的意识形态情况,指出党员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隐蔽性和复杂性,全体党员同志需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以及中央、教育部对人才培养的最新要求和精神。同时,王书记指出要加强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管控,提出“四多”要求:多些对党和国家主流意识形态的“红色内容”的宣传;多些积极正能量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多些落实中央和地方以及学校倡导的宣传;多些创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形式和内容的宣传,要多为学院发展凝心聚力、汇正气,营造有利于学校、学院发展的舆论氛围。最后,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至关重要,要求辅导员通过暑(寒)假主动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尤其是对国内外等热点事件的看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践行“两个维护”,辅导员要结合工作实际,掌握学生发展规律,增强责任心和执行力,全面做好做实学生工作。

此次会议,加深了党员教师在学生工作中的意识形态的认识,在平时学习工作中更加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同时也有助于培养自己的政治素养,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运动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