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副书记

作者:运动科学学院 时间:2024-03-18 点击数: 来源:运动科学学院

学院副书记:王成科

 

协助党委书记、院长工作,负责学院学生日常行为管理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及学院行政工作。岗位职责主要是:

1.负责辅导员的工作指导、管理、培训、考核、工作量的核算。

2.负责管理专业班主任,并做好班主任的考核。

3.负责收集各班级、辅导员每学期工作计划、总结,完成本系部学生工作每学期或学年工作计划、总结。

4.负责组织对学生进行出勤、学习等检查工作,并做好审核、上报工作。

5.负责统筹安排和协调班级建设年工作。

6.负责学风建设检查。

7.负责组织年度学生各类评优、评奖、表彰工作。

8.组织违纪学生的处分材料的呈报工作。

9.组织学生宿舍安排、调整。

10.组织学生外宿、假期留宿申请。

11.组织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12.组织开展安全文明宿舍评比。

13.组织宿舍文化建设。

14.开展学生工作档案的管理工作。

15.组织毕业学生档案的整理和交寄工作。

16.组织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班级考核工作。

17.组织一日五大环节相关工作。

18.组织学生保险、学生证及火车优惠卡工作。

19.开展每年“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

20.协助辅导员做好心理异常学生的处理工作。

21.组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安排系部心理健康教育课任课教师,督促辅导员做好学生心康教育。

22.负责安排学院安全教育课、就业创业课、军事理论课任课教师。

23.组织学生主题教育,如十大教育、新生入学教育、诚信感恩教育、毕业离校教育等。

24.配合学校组织、开展各项大型活动。

25.组织开展“十小行为美德”系列活动、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资助活动月系列活动。

26.充分利用易班平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进行易班平台的管理。

27.对学生进行国防教育、国防建设、国防动员和国防相关法规等知识宣传和普及。

28.统筹做好新生军训相关工作。

29.组织大学生征兵工作,做好国家有关大学生征兵的政策宣传、入伍动员员等工作。

30.实施学生学院就业指导、推荐与服务工作及创业教育、负责系部就业的日常管理。

31.组织就业宣传工作。

32.组织就业咨询和来信、来电、来访的接待工作。

33.负责收集单位各种信息,组织专场招聘,毕业生推荐工作,与相关部门及用人单位的沟通和联系工作。

34.在学生中开展党团的知识教育。

35.形成规范的学生团员党员发展流程,严格学生团员党员管理。

36.办好团校。

37.组织系部文艺、体育、职业技能等活动。

38.负责统筹学院行政事务管理,并重点负责以下工作。

39.协助学院院长负责学院日常行政工作,负责学院办公室工作,协调学院内各岗位之间的关系。

40.贯彻执行学校下达的各项行政工作任务,起草学院行政管理文件。

41.负责学校行政部门会议精神的传达及各类文件的收发和存档保管工作,并指导学院行政秘书对学院各类文档及电子文档分类管理。

42.协助学院主任制定学院奖酬金评定与发放制度;负责全系的安全保卫、清洁卫生、修缮、生活福利等工作。

43.实施行政设备申购、验收、维护、保养、更新改造及固定资产的监管工作等工作。

44.负责学院文化宣传工作,制定并落实文化宣传方案。

45.协助学院党政领导做好系教工工会及后勤事务的各项管理工作,负责组织系内外联谊、旅游、竞赛等全院性活动。

46.协助学院党政领导做好本系的宣传工作和网站建设工作及各种管理平台数据采集工作。

47.负责做好学院的行政考核工作。

4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运动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