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抗疫爱卫“校园全面清洁行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3-22 点击数: 来源:

桂幼师后勤〔2020〕9号

关于开展抗疫爱卫“校园全面清洁行动”的通知


各部、处、室,各教学教辅机构、实验幼儿园:

根据《自治区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印发深入开展抗疫爱卫“五大清洁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桂新冠防指〔2020〕69号)要求,为从源头上控制疾病的发生与传播,营造校园良好卫生环境,做好学校开学准备,决定开展为期一周的抗疫爱卫校园全面清洁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实施时间

    实施时间分开学前和开学后两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开学前2020年3月23日—4月3日;

    第二阶段:开学后7个工作日内(根据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二、工作任务

    (一)开展校园公共区域全面清洁工作。重点对办公室、教职工宿舍区、学生宿舍、食堂、礼堂、公共卫生间、运动场等人员较集中场所及周边环境进行清脏治乱大扫除,彻底清理卫生死角,畅通下水道,及时清运垃圾,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二)开展校园公共区域全面消杀工作。重点对办公室、教职工宿舍区、学生宿舍、食堂、礼堂、报告厅、会议室、公共卫生间、运动场等人员较集中场所及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消毒。

    (三)开展重点区域“四害”防治工作。重点对绿地、楼道、地下车库、下水道、粪池进行除“四害”活动,进一步消除老鼠、蟑螂、蚊子、苍蝇的孳生环境,有效降低“四害”密度水平。

    三、清洁范围及任务划分

    南宁校区(含教职工宿舍区)、平果校区校园公共区域,按照“谁管理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分开学前、开学后两阶段开展,具体划分如下:

    (一)后勤处(保卫处)负责统筹学校全面清洁行动,并做好南宁校区场馆、食堂、公共区域(含教职工宿舍区)的卫生清洁、畅通下水道、清运垃圾工作,校园内(含办公室、教室内)喷洒消毒工作、“四害”消杀等工作,4月3日前完成。

    (二)平果校区办公室负责平果校区场馆、食堂、公共区域的卫生清洁、畅通下水道、清运垃圾工作,校园内(含办公室、教室内)喷洒消毒工作、“四害”消杀等工作,4月3日前完成。

    (三)武鸣校区建设办负责武鸣校区项目现场办公室及租用房的卫生清洁、通风换气、喷洒消毒、“四害”消杀等工作,4月3日前完成。

    (四)实验幼儿园负责幼儿园范围内(含幼儿园食堂)的卫生清洁、通风换气、园内喷洒消毒、“四害”消杀等工作,4月3日前完成。

    (五)各部门、教学系部负责各自办公室范围内的卫生清洁、通风换气等工作,4月3日前完成。

    (六)特教系负责儿童康复中心范围内的卫生清洁、通风换气等工作,4月3日前完成。

    (七)各教学系部分别负责南宁校区、平果校区各自实验实训室、综合馆的卫生清洁、通风换气等工作,正式开学后7个工作日内完成。

    (八)教务科研处负责两校区教室内的卫生清洁、通风换气等工作,正式开学后7个工作日内完成。

    (九)图书馆负责两校区图书馆内的卫生清洁、通风换气等工作,正式开学后7个工作日内完成。

    (十)学工部(处)负责统筹各系部做好两校区学生宿舍内的卫生清洁、通风换气等工作,正式开学后7个工作日内完成。

    四、工作要求

    (一)落实责任。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系部党总支书记和主任、实验幼儿园园长要统筹安排好本部门、本系部所负责区域的卫生清洁、通风换气等工作,确保按时按量完成各项清洁、消杀任务。

    (二)做好防护。各工作人员开展卫生清洁、消毒工作时,应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手套、防护服等必要防护用品。

    (三)相片归档。各部门在工作同时,以清洁前、清洁中和清洁后三组对比相片作为材料,第一阶段完成的部门请于4月5日前将归档相片发送电子邮箱:554065181@qq.com。第二阶段完成的部门请于4月30日前将归档相片发送电子邮箱:554065181@qq.com。

    (四)做好宣传工作。请宣传部做好本次清洁行动的宣传报道工作。

    (五)纪检监察室负责各部门、系部开展清洁、消杀工作、部门固定资产报废清理完成情况的监督检查。

    未尽事宜,请联系后勤管理处黄铮,联系电话:18077616688。

  2.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0年3月 22日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运动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